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组织专家学者赴平凉调研

时间:2023/12/29/ 21:00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2023年12月26日至28日,省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华存带领馆特聘专家姜生、研究员刘永明等赴平凉专题调研道源文化及有关历史文化资源。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及驻当地研究员李明、郭三省等参加调研。

  昔日轩辕黄帝问道处,古老的“道源圣地”平凉崆峒山享誉中外。本次调研,加深了有关专家学者对崆峒道家文化历史、传统思想文化、文物保护现状等方面的了解和思考,也为文史馆更好担负新时代新文化使命,对进一步推动崆峒道源文化的研究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考察了平凉市博物馆及灵台县博物馆的馆藏有关文物资料。

  平凉市委市政府及市县文旅文物部门对本次调研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

  此前,文史馆于12月24日举行了“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和高水准的学术交流活动。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