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津陇情谊浓 翰墨写华章——甘肃天津文史研究馆书画作品联展” 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3/05/26/ 15:15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笔墨丹青艺术形式,展示多年来津陇两地精诚团结、协作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用文化的力量凝心聚魂、讴歌时代、续写情谊,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5月24日上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津陇情谊浓 翰墨写华章——甘肃天津文史研究馆书画作品联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100余件书画作品,集中反映了津甘两地文化特色和东西部协作发展成果。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国务院参事室文史业务司副司长郭小霞,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王华存,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东,天津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魏世华,天津市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为筹办好此次联展,甘肃、天津两地文史研究馆组织广大馆员和特约研究员深入甘肃文化遗址、产业园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多地开展文化调研、采风考察,坚持一线挖掘素材、提炼主题,倾心描绘甘津协作美丽画卷。此次展出近百幅书画精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墨韵生动,以艺术视角充分展现两地地域文化特色、魅力和风格,生动表达津陇两地人民群众深厚感情。

  近年来,甘津两省市文史研究馆持续深化馆际文化交流合作,互学互鉴,相融并促,充分展现两地书画艺术家用文化塑魂、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精神风貌,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书画联展将在天津美术馆展出5天。展览期间,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一行还将在天津市进行文化考察调研。

  5月25日下午举办了书画交流笔会活动,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为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和当地书画爱好群众创作书画作品80多幅。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