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 >>

文史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4/26/ 11:58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政府文史馆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19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华存主持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文史馆副馆长杨贵言、文史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王华存在读书班上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推动全党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管党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内在要求。要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华存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结合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把理论学习、凝心铸魂贯穿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把躬身力行、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坚持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文史馆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

  馆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以领读领学、交流研讨和参观调研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读书班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思考,认真研讨交流,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鲁文琳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