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王华存赴京向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汇报工作

时间:2023/04/01/ 10:26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3月29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王华存一行赴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汇报工作,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在机关会见了王华存一行。

  王华存简要汇报了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近年来的工作,他说,在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大力指导和亲切关怀下,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在文史研究、艺术创作等方面有较多突出成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府文史馆工作,此次受省政府分管领导委托,转达甘肃省政府与中央文史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希望中央文史馆给予大力支持。他还介绍了本馆馆员的重要文化成就和突出贡献,向高雨主任赠送了已故馆员樊保良史学专著《阔端与萨班凉州会谈》、已故馆员韩不言书画作品集。

  高雨对王华存一行来京对接甘肃省政府与中央文史研究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工作表示欢迎,并对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甘肃省政府文史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工作重心放在党委政府关心重视的事情上。中央文史馆和甘肃省政府文史馆要努力推动文史研究和文化事业发展工作,发挥文史馆的优势,调动馆内外专家力量,共同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一带一路”文化研究等方面合作。

  高雨指出,今年是全国参事室、文史馆队伍建设年,甘肃省政府文史馆要挖掘梳理本地专家资源,组织馆外专家开展课题研究,通过合作发现人才,逐渐形成自己的队伍优势。

  高雨主任还就举办“一带一路”文史研究座谈会等工作作出了安排。

  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文史业务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王世江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