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22/ 18:51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2022年12月21日下午,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王华存作报告。

党组书记、馆长王华存作宣讲报告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廖士俊主持报告会,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杨贵言和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馆员、研究员近100人参加。

  王华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阐释和全面辅导。

  同时,紧密联系甘肃实际和工作实践,王华存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王华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极大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干劲。

  王华存在宣讲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组成员、副馆长廖士俊主持宣讲会

  廖士俊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王馆长的辅导报告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兼具,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华存同志作为党组书记、馆长,率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也是我们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拉开了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馆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的序幕,文史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化文史工作部署的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找准文史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立足全省文化发展大局,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新时代文史馆工作创新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领会精神实质;二要坚持学用结合,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事业发展。

馆员研究员和干部职工视频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王华存同志的宣讲报告在馆员研究员和机关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馆员赵逵夫说:“王华存同志作的报告条理很清晰,主题很明确,深受启发,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深刻、更全面。作为一名多年从事甘肃历史研究的文史馆馆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围绕文化强省建设,立足丰厚的甘肃地域文化,进一步找准提升甘肃文化影响力和自信心的着力点,做好陇原史料的整理、挖掘和研究,为文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馆员陈琳说:“王华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重点突出、内容详实,也切合甘肃和文史馆的实际。宣讲报告深入浅出,让人很受启迪。在以后的履职中,我将在文史馆党组的安排部署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结合自身有所钻研的楹联文化领域,尽心尽力,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研究员赵吉庆说:“我在工作群看到,这次宣讲报告在我们馆员研究员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的感受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王华存同志的报告条理清晰,主题明确,切合实际。我相信在新一届文史馆班子的领导下,全体馆员研究员一定会更有信心在咨政建言、文史研究、著书立说、艺术创作、统战联谊等方面作出新贡献。

  文史馆二级巡视员、业务处处长王处机说:“王华存同志的宣讲报告,使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理解了党的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大政方针政策,从而坚定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信心。

  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说:“王华存同志的宣讲对进一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馆机关党建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在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供稿:李延俊)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