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尹弘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11/26/ 16:50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1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兰州闭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兰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廷礼、胡焯、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秘书长李德新及委员38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甘肃省义务教育条例》(修订)、《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甘肃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修订)、《甘肃省边境管理条例》(修订)、《甘肃省专利条例》(修订)、《甘肃省邮政条例》(修订);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市州3件报批法规和2件废止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弘在讲话时强调,全省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完整准确全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和落实到全省人大各项工作之中。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确保人大工作体现人民意志、凝聚最大共识,更好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围绕中心大局更好依法履行职责,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实际找准人大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坚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围绕助力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统筹推进立改废释工作,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肃落地见效。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锲而不舍改作风树新风,切实担负起以根本政治制度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光荣使命。

  李沛兴、张海波、朱玉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任命和决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