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科学精准,确保思想不放松行动不走样

时间:2022/11/21/ 09:01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11月19日,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防止“一封了之”、“一放了之”,确保思想上不动摇不放松、行动上不变形不走样。

  在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和临夏路街道付家巷社区,尹弘走进老旧楼院和居民小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落实责任体系、提升防控能力,从严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我省细化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动态调整完善防控办法,既不能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又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一放了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站稳群众立场,心中装着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深入细致做好社区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供应、冬季供暖、特殊困难群体救助等服务保障,严格落实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制度和“绿色闭环”管理措施,强化保供人员健康监测,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效、民生保障更加到位暖心。要做细做实高风险区管控和居家人员隔离管理,密切沟通联系,强化人文关怀,引导群众自觉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积极配合防疫、相互理解关爱,扎实开展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创建,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尹弘专门看望慰问了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等一线抗疫人员。他说,在艰苦的抗疫斗争中,大家冲一线、打头阵,舍小家、顾大家,筑起了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十分辛苦,我们感同身受。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和守望相助,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压力逐步减轻,但仍不能松劲歇脚、麻痹大意。扫尾工作还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希望大家胸怀大局、心有责任,持续保持战斗力,与群众一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北民族大学,尹弘实地调研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教育教学、师生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校地协同机制作用,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盯住细节、抓住关键,严格教师、后勤保障、保洁保卫等人员的闭环管理,加强健康检测和环境消杀,强化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全力做好师生服务保障。要因时因势优化校园防控措施,组织学生错峰有序在校园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开展心理疏导,形成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王赋、朱天舒参加调研。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