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馆员雒青之专著《世纪之光》出版发行

时间:2022/09/29/ 09:11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2022年9月下旬,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国家一级作家雒青之专著《世纪之光》由荣宝斋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雒青之美术评论集《世纪之光》是以美术评论为主的文集,列入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馆文库,全书40多万字,主要评述了国画大师李可染、刘文西、郭味蕖、崔振宽、贾又福、王同仁、江文湛、王金岭等以及全国各省市区改革开放以来在文化艺术领域显示出的40位在书画艺术上闪光的著名书画家,他们的艺术创作有目共睹,为繁荣文化艺术铸就了新的辉煌。书中也评述了我省涌现出的著名书画家如陈伯希、李宝峰、郭文涛等,省政府文史馆馆员杨国光、莫建成、陈天铀、翟万益、秦理斌、李伟和研究员王万成等书画家的评述也收入其中。

  荣宝斋出版社评审组在审核该书时,一致认为《世纪之光》中收集的40位书画家,都是在我国书画界取得一定成果的有质量有水平有思想底蕴的书画家,也是当代艺术闪光的书画家,作者对书画家的艺术评论客观公正,符合每个人的艺术定位。

  《世纪之光》书名由著名作家贾平凹亲笔题写。

  荣宝斋出版社是我国老字号的书画艺术出版社,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发展历史。最近刚刚庆祝了350周年诞生活动。荣宝斋出版社出版作品要求比较高,尤其对书画作品的艺术性、思想性、个性和作者所取得的艺术成就都有较高的严格慎重的审美要求。(王处机供稿)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