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甘肃文史大讲堂”系列讲座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举行

时间:2022/09/13/ 20:16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甘肃是历史文化的富集地,中西文化的交汇地,红色文化的传承地,现代文化的创新地。深刻认识甘肃丰富的文化资源,对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发展意义重大。

  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联合打造了“甘肃文史大讲堂”,积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坚定文化自信、增进文化共识,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扩大文化交流合作发挥了良好作用。

  9月13日上午,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甘肃文史大讲堂”系列讲座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热烈举行。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兰州大学著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中心特聘教授汪受宽先生为大家宣讲了《甘肃的历史与文化》,从 “认识甘肃”、“甘肃历史悠久”等两个方面深度梳理了甘肃的历史与文化,让生于斯、长于斯、作于斯、志于斯的听众们更加深切地感到了自豪和欣慰,文化自信油然而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文史研究馆二级巡视员王处机和全省党外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共150多人参加,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晓霞同志主持讲座。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