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8/23/ 21:57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高连城主持召开与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赵少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赋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高连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少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馆员研究员代表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高连城强调,省直机关部门(单位)在全省组织体系和治理体系中都处在重要位置,承担着重要职责使命,是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的第一方阵,对省直机关部门(单位)开展巡视,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对省直机关部门(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高连城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履行本部门本单位核心职能、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廉洁风险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等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省直机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对巡视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问题要按照规定立行立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视带来的实际效果。

  赵少智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机关开展巡视,既是对党组各项工作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综合会诊,更是对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力监督和推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巡视工作。全馆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各项要求上来,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馆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文史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诚恳接受监督,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馆党组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发现和整改问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使巡视成为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工作、转变作风的过程。要注重成果转化,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紧紧抓住巡视检查这一有利契机,把巡视成果转化与认真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努力在文史研究、咨政建言、艺术创作、统战联谊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动文史馆工作。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97637725,17797637781;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55号信箱,邮编:730000;电子邮箱:ssjswdsxsz@163.com;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办公楼2楼、5楼楼梯口各设置1个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