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统战等工作

时间:2022/08/08/ 09:12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统战和经济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统战工作正确方向,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和基本任务,深刻领会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需要把握的“四对关系”,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全省统战工作实践。要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引导党外人士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巩固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坚持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全省统战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该管的坚决管住,决不能松懈厌战。正视困难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政策举措,全力冲刺下半年,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抓住用好政策机遇,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围绕传统产业技术改造、新兴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要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防汛减灾等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