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尹弘在甘南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持续保持定力毫不松懈严防死守,查漏补缺不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

时间:2022/08/01/ 08:53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7月30日,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甘南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夏河7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今天在甘南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越是到扫尾清零的关键阶段,越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越不能松劲歇脚、疲劳厌战,必须持续保持定力,继续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发生反复。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查漏洞、补短板,不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为常态化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尹弘先后调研检查了方舱医院运行、隔离点管理、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甘南州疫情形势还不稳定,局部风险点依然存在,切不可轻心大意。要坚定必胜信心,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力量不减、力度不降,坚决防止疫情反复反弹。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区网格化管理,强化值班值守,杜绝“大而化之”“外紧内松”现象,坚决做到足不出户、人不出村,盯牢管死风险点。要加强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加强安全防护,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引导农牧民群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决不能有“轻敌”思想,不断增强农牧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加强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加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有效化解矛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尹弘强调,要针对防控经验不足、综合防控能力有限等薄弱环节,持续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实战培训,进一步增强早期监测预警、快速检测、应急处置、支撑保障、组织动员能力,完善指挥体系,优化流程管理,统筹做好隔离房间、核酸检测、流调排查、救治力量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不仓促、快应对。省卫健委派出的工作组要继续在一线发挥作用,提出对策建议,帮助甘南州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减少新增病例。

  尹弘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下沉到疫情防控最重的区域,包片、包户、包人做好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轮换休整、个人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争取尽快实现清零目标,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主动、争取时间。

  石谋军、俞成辉一同调研。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