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馆员樊威研究员许林国画作品展在渭源开展

时间:2022/06/17/ 15:19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6月16日上午11点,“丝路翰墨·渭水飘香”全国书画名家走进渭源活动之“翰墨陇山渭水情”樊威、许林、白恩平国画作品展在美丽的渭水源头渭源县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出的120余幅国画作品大部分都是三位艺术家一年多来深入渭源的山山水水写生并精心创作的国画精品力作。在开幕式上,渭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定致辞,省政府文史馆副馆长杨贵言宣布画展开幕。

  参加书画展开幕式的还有定西市文联主席李瑞兰,定西市和渭源县美协书画和有关单位的领导同志及书画爱好者约15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书画作品。开幕式由渭源县政协副主席陈德主持。

  本次书画展由中共渭源县委宣传部、渭源县文体旅游局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紧紧聚集渭源县文旅产业集群任务,邀请省政府文史馆馆员樊威、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许林、兰州市美协主席白恩平三位艺术家在渭源县专题举办“丝路翰墨·渭水飘香”全国书画名家走进渭源活动之“翰墨陇山渭水情”——樊威、许林、白恩平国画作品展。

  本次展出的120多幅国画作品完善呈现了三位艺术家不同创作时期的心路历程和艺术风格。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将持续一个多月,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许多参观者都纷纷表示,以后希望多在渭源举办这样高质量的书画展,给渭源人民奉献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盛宴。    (王处机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