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系统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时间:2022/05/24/ 10:52      来源:新甘肃

5月19日,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省长、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今天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前期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制度规范,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长、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强化行政复议保障措施,不断完善规范、高效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以统一、科学的行政复议体制构建,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

  任振鹤指出,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系统谋划、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全面实现一级政府只保留一个复议机关,行政复议案件“统一受理、统一审理、统一决定”,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任振鹤强调,要聚焦目标补短板,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既定目标任务,在总结探索中完善机制方法,在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弱项,在深化落实中提升改革质效。要对标职能建机制,以构建“1+3”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为引领,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系统研究,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各项改革要求落到实处,让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扭住关键畅渠道,以构建具有甘肃特色的行政纠纷解决体系为目标,打造便民利民、低成本高效率行政争议化解平台,让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盯标准促规范,全面规范行政复议接待咨询、受理审理、调查调解、决定和执行、监督等全流程公正,加快推进“智慧复议”信息化工作平台建设,切实增强行政复议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要优化力量提效能,选优配强各级政府专职行政复议员,加强培训、常态提升,广开门路、充实力量,形成优中选优的队伍建设局面。

  任振鹤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抓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攻坚克难、加强督促检查,打通堵点、突破难点,确保改革按时按要求完成。

  石谋军、程晓波、余建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