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时间:2021/11/16/ 19:42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11月16日上午,省政府文史馆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文史馆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文史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牢固掌握、准确领会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对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以及新征程上做好全党工作的“四个必须”要求等重要内容,做到深学细悟。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好、贯彻好、发展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当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分层次、分步骤、分阶段地组织开展。特别是馆中心组成员,要逐字逐句学习,做好笔记、摘抄,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体会。机关各支部要组织经常性学习,推动互相启发、互相交流,机关党委适时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与中共党员馆员研究员、退休党员的学习与交流,确保学习全覆盖。机关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积极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集中培训、专家宣讲、研讨班等方式,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四史”紧密结合起来,邀请专家进行辅导讲座,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同时要以学习为动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推动做好机关年末工作的收尾,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并及时谋划好2022年工作任务。(供稿:王晓琴、陆啸)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