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组织馆员研究员重阳节登高黄河楼

时间:2021/10/15/ 10:44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金秋十月,菊花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敬老崇文宗旨,2021年10月14日上午,省政府文史馆组织馆员研究员开展了“九九重阳节,登高黄河楼”活动。

  省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参加活动并在餐叙会上致词。省政府文史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晓龙,省政府文史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省政府文史馆副馆长杨贵言等同志也参加了重阳节登高黄河楼的活动。

  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张克复先生于2011年给省政府上报了《关于在修建黄河楼的建议》的建言报告,得到了时任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批示,《建议》批转到兰州市后,经过专家论证后立项建设的。黄河楼总高16层,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黄河楼是集文化展示、观光旅游、娱乐饮食、民俗体验及宴客休闲等多种需要于一体的黄河又一景;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以黄河楼为核心,以登高观光、生态旅游、主题文化休闲为核心功能,以一市(兰州)两区(安宁区和七里河区)为支撑,成为具有高水准的城市生态型黄河风情主题观光旅游片区。根据早期规划,黄河楼设计13层,建筑高度76米,包括文化长廊、仿古街道、停车场、餐饮住宿等辅助设施,打造聚文、观景、展览、宴客的文化景区。

  馆员研究员们以极高的兴致从黄河楼高处俯瞰美丽的兰州市全景,欣赏着美丽的黄河,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而后,馆员研究员们又参观了黄河奇石展,感叹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参观了“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考察了兰州老街的建设情况。

  在餐叙会上,馆员研究员和文史馆机关工作人员、雁宁路社区工作人员们共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纷纷吟诗唱歌,抒发感怀。

  据悉,本次活动还联合城关区雁宁路社区和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举办,使党建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王处机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