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赵少智参加莫建成艺术博物馆开馆仪式

时间:2021/10/13/ 10:43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10月12日,莫建成艺术博物馆在定西市陇西县举行开馆仪式。省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馆员陈天铀、雒青之、马国俊,研究员王登渤,研究室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开馆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王锐出席并宣布开馆。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北京画院,省美协等单位领导出席并致辞,当地市县领导及美术界、新闻界共30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莫建成艺术博物馆由省政府文史馆馆员、著名画家莫建成自筹资金建设,属纯公益性质的艺术博物馆,展馆面积为4600平方米。艺术博物馆由3部分组成。一楼为书画巡回展厅,陈列展出近代艺术大师、全国著名书画家及省内外名家祝贺作品180余幅;二楼为莫建成书画精品展厅和文物展厅,陈列展出莫建成先生的书画精品60余件,同时展出远古至明清时期的陶器、青铜器、雕刻及书画名作上千件;三楼为文化艺术培训创作中心。

  莫建成,1942年出生于甘肃省陇西,中国美术家协会六届、七届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曾获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文艺终身成就奖。莫建成是一位卓有成就、颇具代表性的工笔画家,也是一位优秀的美术事业践行者、传承者、推导者。他甘于寂寞,扎根西北执教数十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为甘肃乃至西北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莫建成艺术博物馆的落成,为甘肃省东部地区和定西市增添了一座文化新地标,对繁荣地方文化艺术事业、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王世江 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