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甘肃金石录》编纂出版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时间:2021/09/29/ 10:46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9月25日,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在兰州召开《甘肃金石录》编纂出版座谈会。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副馆长杨贵言,读者出版集团敦煌文艺出版社社长杨继军、编辑李佳,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张克复、邓明,研究员刘雁翔,《甘肃金石录》各分卷主编以及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杨贵言主持。会议听取了馆员张克复关于《甘肃金石录》编纂情况的介绍。各分卷主编围绕《甘肃金石录》编纂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坦诚的讨论交流,签订了《著作权许可使用协议》。读者出版集团敦煌文艺出版社社长杨继军介绍了出版要求。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作了总结讲话。

  赵少智首先对各分卷主编不辞辛苦不远千里参加《甘肃金石录》编纂出版工作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编纂出版《甘肃金石录》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抢救历史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文化建设工程,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编纂出版《甘肃金石录》工作量大,情况繁杂,需要严谨细致,勤奋工作,要尊重历史,反映原貌,精到注解,把准导向;编纂出版《甘肃金石录》牵涉面广,需要相互协调,相互尊重,密切配合。赵少智还对编纂出版《甘肃金石录》有关具体问题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质量第一,二要坚持体例统一,三要明确断限,四要依法依规办事。

  据悉,编纂出版《甘肃金石录》是一项重大文化工程,是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助力文化强省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甘肃省政府文史馆与读者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首次合作事项,《甘肃金石录》全书15卷(每市、州各1卷,计14卷,补遗1卷),总规模约500多万字(含图片),拟在2021年,2022年两年内完成全书编纂出版工作。

  (王世江 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