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职工课堂首讲开讲

时间:2021/09/18/ 16:52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和服务馆员研究员水平,经馆党组研究同意,机关工会征询机关干部职工意见,省政府文史馆职工课堂首讲于2021年9月18日上午在机关会议室正式开讲。

  在首讲开讲仪式上,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指出,开展职工课堂,是馆党组年初计划的工作,也是针对文史馆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和工作能力现状,有针对性开展的一种学习方式。馆里将根据工作需要,充分发挥文史馆各类专家人才汇聚的优势,重点围绕馆员研究员这一身边师资力量,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在公文写作、文史知识、书画欣赏等方面的学识和素养,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更精准服务馆员研究员的能力。

  首讲中,馆员钱墨君先生首先向大家概况介绍了篆刻艺术的发展脉络,重点介绍了甘肃篆刻发展史和代表性人物,同时结合自己几十年探索钻研篆刻艺术特别是推介创作有关甘肃敦煌莫高窟、榆林窟、天水麦积山石窟、炳灵寺、北石窟寺等石窟艺术的经历,畅谈了做人和研艺的体会。

  钱墨君语重心长地说,一个人一辈子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必须有一个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只有这样,才会过得踏实,活得自在。对于爱好和兴趣,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只要你能够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既可充实自我,也能有益晚辈。

  最后,钱墨君馆员就文史馆挖掘整理有关史料,提出了重视关注甘肃长城文化整理等建议。同时,钱墨君馆员还勉励机关年轻干部职工珍惜文史馆这样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都能学有专长。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钱墨君馆员的讲座,既是一次业务知识的培训,也是一堂有益人生的生动教育课。通过讲座,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启迪,境界有了提升,工作方向更加明晰。 (供稿:尚建荣)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