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组织党员干部到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7/ 15:49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15日下午,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组织全体干部党员前往甘肃省档案馆开展“重温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省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省政府文史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晓龙,省政府文史馆副馆长杨贵言,省政府文史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说下,详细观瞻展厅陈列的珍贵革命文物、重要历史照片,认真听取革命先烈生动感人的事迹介绍,全面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党员们从“甘肃记忆”出发,由恢宏神秘的“远古足音”漫步到追根溯源的“甘肃由来”,在感受“兰州空战”的悲壮激烈,最后回到甘肃版图,见证甘肃历史的变迁。在众多珍贵的历史文献原稿影印件前,党员们驻足良久,仔细回味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不仅了解了甘肃社会经济发展的历程和甘肃厚重历史文化的积淀,而且接受了一次扎扎实实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在文化强省战略和富民兴陇的大潮中,一定不能忘记初心,不能忘记历史、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本职岗位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闫红英 周伟 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