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深入剪子村开展扶贫义诊和送文化下乡活动

时间:2021/09/14/ 16:57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按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8月31日至9月3日,省政府文史馆组织部分馆员研究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剪子村开展扶贫义诊和送书画下乡活动,深得剪子村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扶贫义诊和送书画下乡活动由省政府文史馆副馆长杨贵言带队,省政府文史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机关工作人员王处机、鲁文琳、朱黎明、李萍、周伟和馆员张士卿、研究员赵吉庆、哈建设、牟国君、刘静河、李应存、张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9月1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在成县参观了馆员杨立强的艺术馆,杨立强馆员详细给大家介绍了艺术馆的建设过程和几十年来创作和写生的国画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杨立强馆员国画艺术水平高、功底扎实,通过参观,实实在在的享受了一次艺术盛宴。

  9月2日一大早,工作组一行早餐后就赶往康县寺台镇剪子村。干部群众听说文史馆组织馆员研究员们给大家免费义诊和现场创作书画作品,都早早地来到委会员小广场等待。下车后,馆员研究员们分两组,立即展开工作。

  副馆长杨贵言亲自上阵,与馆员张士卿、研究员李应存、张伟组成医疗组,穿上白大褂,给大家开始问诊把脉,进行免费义诊。

  研究员赵吉庆、哈建设、刘静河、牟国君组织书画创作组挥毫泼墨,给剪子村群众创作书画作品。

  无论是医疗组还是书画创作组,大家都努力工作,抓紧时间争取给群众多看一个病,多创作一幅书画作品,一直工作到中午1点多才匆匆吃了点午餐后又开始工作。

  前来看病和求字画的群众都排着队,很多群众被馆员研究员们忘我工作的精神感动了,纷纷说“省政府文史馆开展的这项工作太好了,这种现场给我们创作书画作品既教育感染了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又给我们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比送钱送物意义大多了,这才是真正是给我们老百姓办实事”。馆员张士卿不顾76岁的高龄,坐着给群众看病几个小时都不动,共看病69人次。副馆长杨贵言发挥中医针灸特长,给63人次扎针治疗,李应存研究员给68人次看病,张伟研究员给52人次诊疗,全天共免费义诊252人次,发放药品和针具9000多元。

  书画组研究员赵吉庆共创作书法作品53幅,哈建设创作书法作品48幅,牟国君创作书画作品26幅,刘静河创作书画作品31幅,全天共创作书画作品158幅。

  馆员研究员们一直工作到下午快6点才在群众的恋恋不舍下离开了剪子村。馆员研究员们在返回的途中说,虽然今天工作特别累,但能在一线农村直接为群众看病,为群众创作书画作品心里感到非常充实。(王处机 报道)

  省政府文史馆扶贫义诊和送书画下乡活动剪影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