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时间:2021/08/03/ 14:43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研究甘肃、山东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及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市州谋发展、思发展、促发展的劲头足、措施实、效果好,为全省合格的半年成绩单贡献了各自力量。要牢固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好评价工作,对获得上半年“进步奖”“贡献奖”的市州尽快兑现奖励措施,对排名靠后的市州及时进行提醒鞭策,激励引导各地对标先进、增强信心,稳扎稳打、真抓实干,齐心协力、上下同心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本地区、本领域、本系统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坐标定位,认真总结经验亮点,深入查找短板不足,着力稳增长增信心、抓项目增后劲、调结构增动力、优环境增活力、保民生增品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足做细“五量”文章,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巩固扩大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

  会议强调,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把规划实施好、导向树立好、机制完善好,坚持“以协作促发展”,深入推进甘肃、山东两省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在产业合作、能源开发、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人才交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积极主动携手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谱写区域协同发展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时代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将体育、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完善评价体系,配齐配强师资,开足开好课程,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