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漆子扬教授主编《甘肃府县旧志全编·临夏 甘南 陇南》出版

时间:2021/07/06/ 15:13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日前,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漆子扬教授主编的《甘肃府县旧志全编》之《临夏甘南陇南卷》正式影印出版。这是继天津古籍出版社于2020年影印出版《天水卷》(23部20册)、《兰州卷》(10部15册)、《庆阳卷》(8部10册)之后又影印出版的一部力作。

  该卷共收录旧志30部20册,其中陇南地区旧志22部、临夏地区旧志5部、甘南地区旧志3部,卷首为漆子扬博士撰写的《丝绸路文献丛书总序》《甘肃府县旧志全编序》《临夏甘南陇南卷序》三篇序,对散佚诸志详加考述,钩沉源流。

  现存每部书前均列提要,由复旦大学方志学博士陈郑云撰写,考辨纂修状况、纂修者生平、版本源流、体例得失、内容优劣,有助于读者了解该书的梗概。

  据悉,这部著作的《定西白银武威张掖酒泉卷》预计月内也将正式出版发行。

  《甘肃府县旧志全编》是教育部高校古籍整理委员会直属西北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主编的《丝绸之路文献丛书》之一,名誉所长赵逵夫先生任编委员主任、原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先生任副主任,古籍研究所副所长、教授丁宏武博士和甘肃省方志办副主任张正龙先生任副主编。《丝绸之路文献丛书》由西北师大古籍研究所、天津古籍出版社和席建海先生联合编纂出版。目前已出版《甘肃通志集成》(漆子扬主编)45册、《丝路稀见宝卷刻本集成》(张天佑主编)10册、《中国西部民俗文献丛书》(郑炳林等主编)10册。《甘肃府县旧志全编》对研究地域文化,讲好甘肃故事,弘扬陇人精神,培养陇人文化自信都具有重要意义。

(王处机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