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李应存教授应邀在山西中医药大学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7/05/ 14:55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2021年6月26日至27日,在山西中医药大学隆重举办中医药自信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的19名专家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甘肃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应存教授应邀参加专题论坛并作了题为“从敦煌医学谈中医之道路自信”的专题讲座,博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在这次专题讲座中山西中医药大学校党委书记段志光等会见部分专家并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敬来出席,学校科技处处长杨继红教授及相关部门师生代表180余人参加。闫敬来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山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药自信教育的相关情况,并对各位专家拨冗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中医药自信教育”主题,从中医药优秀文化、独特技术优势、辉煌历史成就、名医名家成才之路、中医临床学科建设以及中医药院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作了精彩讲座,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场中医药自信教育主题的知识盛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敬来主持首场讲座。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继林,宣传统战部部长赵殿龙,教务处处长王军,研究生学院院长王轩,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田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分别主持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为该校师生提供了与兄弟院校进行深入学习、合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该校中医药自信教育的深入开展。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李应存教授从敦煌医学的角度,结合自己的研究与临床体会,从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临床自信、研究自信、人才自信、发展自信等进行了讲述,李应存教授结合敦煌医学的研究应用,广采博引地对中医之道路自信进行的精彩演讲,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

  期间,李应存教授还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知名老专家许敬生教授一起参观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得到刘润兰馆长的热情接待与介绍,并对该馆突出山西中医药文化特色、增强中医文化底蕴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处机、闫红英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