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政府文史馆组织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并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讨论会

时间:2021/07/02/ 17:56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7月1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会后,即组织召开了机关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讨论会。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主持,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晓龙,副馆长杨贵言,一级巡视员李佩芬,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出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馆党组书记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展开深入讨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体会,谈认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赵少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豪迈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行动指南。今天的庆祝大会盛况空前,盛大的规模,庄重的气氛给予我们每个人心灵的震撼。作为有着近37年党龄的党员,入党之初,就对党充满了感激之情,今天,更是倍加感动。我们的革命先烈时刻准备着为党牺牲自己的一切,今天的我们,无论党龄几何,都要时常问问自己:我们能为党做些什么?“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精神;八步沙“六老汉”矢志不渝,愚公移山的精神,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我们虽然是老党员,但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我们不是圣人,但我们要有向圣人学习的态度。空喊口号是不行的,必须要认真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向先进学习,向英雄学习,不断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赵少智强调,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是统一的,我们要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学习,遵守党的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文史馆工作职能,组织馆员研究员积极作为,投身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陈晓龙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之大者,为国为民,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党成功走向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核心问题作出了重要阐释,表达了立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弘扬革命精神。 

  杨贵言认为:在中国历史文化中,100是大数,是整数,一个政党走过了100年很不容易。一百年来,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做了很多事情,成就卓著。坚持不懈地探索发展规律,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像一根红线一样贯穿其中,切切实实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沧桑巨变。作为民主党派一员,我们也非常感动,并由衷地赞颂。

  李佩芬表示:我们一定要结合文史馆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好,做好该做的工作。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祝愿我们的党走向新的辉煌历史。

  在座的机关干部职工也踊跃发言,从不同视角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热血沸腾,激情澎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鲁文琳 撰稿)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