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赵少智带领部分馆员研究员赴陇南市开展文化建设考察调研

时间:2021/06/23/ 11:11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2021年6月15日至18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一级巡视员李佩芬带领馆员钱墨君、张崇琛、沈风涛、杨立强、王三北、杨惠福、陈琳、秦理斌,研究员刘可通、黎小丽、王青彦在陇南市开展文化建设考察调研。机关工作人员陆啸、李优陪同调研。

  6月15日下午,在陇南市政府召开了“省政府文史馆陇南文化旅游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陇南市政府副市长李逢春主持,陇南市文广电旅局一级调研员茹涛就陇南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有关情况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张崇琛、王三北、杨惠福、秦理斌、刘可通等馆员研究员围绕此次调研主题,结合陇南市“十四五规划”中的文化建设编制编纂情况,对陇南市在“十四五”期间及以后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赵少智指出,陇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在文化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希望陇南继续立足市情实际,找准定位,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下一步发展规划。树立“大文化”观念,做到开发保护相协调,促进乡村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转型发展。要坚持联动发展观念,立足区位优势及周边文化资源,打造文化旅游的精品线路,以此吸引更多的游客,从而带动陇南人民增收致富。要深挖当地深厚文化底蕴,发扬地方特色,打造文化精品,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逢春表示,省政府文史馆各位专家的发言对陇南市的文化和旅游工作发展带来了新的启发,为我们理清了思路,给陇南市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将以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为基础,抢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积极推动陇南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产业强市迈进。

  6月15日晚,在陇南市美术馆举办了“省政府文史馆书画交流笔会暨刘可通、王青彦工作室揭牌仪式”,赵少智和李逢春为刘可通和王青彦两位研究员工作室揭了牌;省政府文史馆书画馆员、研究员同陇南市书画院的书画家进行了笔会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陇南市政府副市长李逢春、陇南市人大副主任高天佑、陇南市文广电旅局一级调研员茹涛、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华、两当县副县长尚步财、礼县副县长张谦明等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对成县西狭、两当兵变纪念馆、礼县秦文化博物馆、大堡子山遗址、盐官镇盐文化博物馆(在建)等进行了考察。

  在两当县调研时,赵少智带领调研组和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前往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在礼县调研时,赵少智带领调研组前往馆员秦理斌位于礼县图书馆的秦理斌书法艺术馆参观,并为秦理斌馆员颁发了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工作室牌。

  调研期间,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与调研组会面,听取调研组对陇南市文化建设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供稿:陆啸 李优)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