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百年风华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巡回展在敦煌举办

时间:2021/06/18/ 09:31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2021年6月16日上午10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风华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巡回展”敦煌展在敦煌大唐美术馆隆重开展。

敦煌市政府副市长路育刚主持书画展开幕式

  开幕式由敦煌市政府副市长路育刚主持,甘肃省书画院院长张正功在开幕式上向来宾介绍了本次书画巡回展的筹备情况,酒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局局长朱建军致辞,省政府文史馆业务处长王处机宣布建党百年书画巡回展开幕。本次书画巡回展从6月16日开始至6月20日,展期5天,书画巡回展在敦煌共展出作品236幅。

酒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局局长朱建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活动由省委老干部局、省政府文史馆、省文联、敦煌市人民政府、省老科协主办,甘肃省书画研究院、酒泉市文旅局、敦煌市文旅局、省老科协书画研究院承办。

来宾参观书画展

  据悉,本次书画巡回展旨在组织引导全省离退休干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以及广大书画艺术家通过艺术创作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理想信念,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顺利推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书画巡回展得到了全省各地老干部、省政府文史馆馆员研究员和书画名家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优秀书画作品近600幅,经过严格评审筛选,遴选出380幅精品参加全省巡回展览。敦煌展出后,还将在张掖、天水、陇南和兰州新区等地展出。(王处机、闫红英报道)

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