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指导工作

时间:2021/05/27/ 15:47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5月25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一行到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晓龙,副馆长杨贵言,一级巡视员李佩芬,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出席会议,部分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同志对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创新形式学党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率先垂范,带头领学,对重要内容亲自研究部署,重要环节亲自把关过问。在“七一”前夕,以多种艺术形式纪念党,庆祝党,歌颂党,力求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有实效。结合文史馆工作,深化学习,深入调研,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一系列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心声,找准帮扶联系点陇南市寺台乡剪子村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产业振兴,与企业家协议,大力扶持大黄种植产业,争取将实事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指导组对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仁义指出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抓学习教育,积极推进落实,虽然人少,但学习教育抓得实,抓得紧,学习基础打得牢;二是遵循要求,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学得实,学得严,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办实事,促工作,开新局;三是结合实际统筹推进,有文史馆特色,聚焦服务对象,主题鲜明,特色突出。

  同时,指导组对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刘仁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在学习上要继续深入,在现有基础上,把学习教育做得更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学习教育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生动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把责任担当好;二是进一步对标对表,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学习基础要进一步夯实;三是突出特色,做好实事,注重创新,凝练好经验好做法,办实事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保持信息畅通,学有所获,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赵少智强调,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刘组长提出的四点要求以及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弥补不足。围绕主责主业,做更多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史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晓琴、鲁文琳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