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新闻动态 >> 馆务动态

陈晓龙带领部分馆员研究员赴庆阳市考察调研

时间:2021/05/22/ 17:29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5月18日至21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晓龙带领馆员阎仲雄、李雅成、邓明、李并成,研究员漆子扬、张林祥、王永福及住庆阳市研究员安定祥、吉彩琴、刘兰芳等,赴庆阳市调研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及文化建设工作。机关工作人员王世江、鲁文琳、周伟陪同调研。

  5月18日下午,在庆阳宾馆召开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及文化强市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尚科锋主持。市文旅局、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庆阳市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及文化建设情况,与会馆员研究员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同时,书画馆员研究员阎仲雄、李雅成、王永福与当地书画家进行了笔会交流。

  5月19日—20日,陈晓龙一行赴北石窟驿、北石窟寺、肖金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庆阳岐黄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后官寨镇庆阳市群英香包有限责任公司、南佐遗址、庆城县周祖陵、庆城县岐黄中医药博物馆、药王洞养生小镇、合水县连家砭子午岭森林生态观景台、陕甘红军纪念馆、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并为住庆阳市研究员安定祥、吉彩琴、刘兰芳分别颁发了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工作室牌。

  5月20日晚上,陈晓龙在庆阳宾馆主持召开了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会议认真总结了几天来的考察调研成果,讨论交流了建言献策的重点课题及项目,初步决定由庆阳市确定2—3个重点课题及项目,交由参加调研的馆员研究员撰写建言报告后,上报省政府,助推庆阳市文化强市工作及文化旅游工作融合发展。

  (王世江 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