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 >>

省政府文史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9/ 16:01      来源: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3月5日上午,省政府文史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作动员讲话。馆员研究员代表雒青之、李雅成、张光义、陈琳、刘恩军、秋子、张正功、李堋、哈建设等受邀出席会议,副馆长杨贵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晓琴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晓龙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部署省政府文史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赵少智强调,首先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这“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天我们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其次要加强领导,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强化责任传导,馆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长、党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杂志、网站、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平台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文史馆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强化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文史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检验工作成效、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文史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

  第三要结合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与工作推动结合起来,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凸显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推动重点工作上台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陈晓龙在总结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馆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馆党组的安排部署,认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尚建荣 朱黎明 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