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赵少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时间:2021/02/22/ 17:07      来源:

按照中共甘肃省纪委机关、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甘组通字〔2020〕57号)要求和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工作安排,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2月4日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联系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全面客观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主持民主生活会。第十六督导组组长周见明,督导组成员周剑、王军、陈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干部杨忠瀚五位同志到会督导。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陈晓龙,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参加会议,副馆长杨贵言、一级巡视员李佩芬、二级巡视员袁永朋和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会上,通报了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本轮巡视整改情况。赵少智代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陈晓龙、王晓琴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本着“真点问题”和“点真问题”的原则,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严肃认真、诚恳开展了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赵少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干事创业上有新担当、在本职工作上有新突破、在清正廉洁上有新形象,不断推动文史研究工作开创新局面。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馆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增强巩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完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全方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是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抓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始终保持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性和底线意识。五是推动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把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同文史馆人才聚集的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因事制宜、因时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重点围绕全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展好调研工作。进一步做好文史研究、艺术创作、文化交流和统战联谊工作,全面推动文史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在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建设中拿出新举措。围绕巩固帮扶村脱贫成效和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重点在壮大专业合作社规模和脱贫能力及文化扶贫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力争在帮扶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尚建荣  朱黎明  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