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省政府文史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3/ 21:36      来源:

2月3日上午,省政府文史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朱涛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李佩芬,二级巡视员袁永朋,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琴和各处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和1月27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1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套开的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省纪委监委、省宣传部、省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下发的的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研究了省政府文史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通报了春节值班值守情况和春节期间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并就《文史馆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了研究细化。

朱涛强调,下来各处室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朱涛提出五点明确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严控疫情。文史馆疫情防控工作在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下统一开展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和各处室长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严格按照省上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搞好卫生,消毒测温。办公室要要加强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办公楼人员出入管控、重点人员排摸和隔离防控、办公场所通风消毒、错峰上下班等防控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上班途中和入楼入室时的个人防护工作,积极营造安全工作环境。要安排保洁人员规范操作,及时搞好办公区域内特别是卫生间、门把手等处的消毒工作,上下班要主动接受门卫体温测量,排除疑似情况,严防死守。

三要错峰出行,弹性上班。按照国家规定,自2月3号起全体干部职工按时返岗,正常上班。干部职工可灵活安排时间上下班错峰出行,充分利用好微信、QQ和网络等新型办公媒介处理事务,减少人员扎堆聚集,从而降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四要掌握舆情,畅通信息。要及时掌握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各处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报送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出现问题要及时按要求上报。

五要落实责任,确保健康。各处室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尽量减少一般性工作会议和各种聚集活动,一些事务可通过陇政钉平台处理,一般不再聚集开会,一些会可延期召开,以确保每一位干部职工健康平安,这也是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贡献。  (尚建荣 朱黎明 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