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 >>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8/27/ 22:29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2019年8月27日上午,省政府文史馆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馆党组书记、馆长寇明春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灵英、副组长崔海华、成员王伟,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单益伟四位同志到会督导。省文史馆班子成员李佩芬、王晓琴参加会议。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上,寇明春同志首先作了文史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代表馆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发挥党组书记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诚恳接受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督查整改中指出的问题和具体整改落实情况,作出了说明和对照检查。在发言中,三位班子成员对照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扶贫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认真检视剖析。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直奔问题,摆问题、找不足,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达到了检视问题、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灵英同志对省政府文史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客观点评,认为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检视对照充分凸显问题意识,个人画像“实、细、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心置腹、用心用情,坦诚点出问题、坦荡直面问题,从具体实践找到了思想根源,从思想深处找到了创业坐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高度。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一是与中央和省委、与广大群众、与五个方面的要求有差距,二是讲正面客观多,挖思想根源少,触动灵魂还不够。针对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强化思想建设;二要勇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公仆本色;四要严肃党内生活,加强自身建设。

最后,寇明春同志代表馆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文史馆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后续整改,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文史研究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全体馆员研究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调研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与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相结合,与文史馆职能发挥相结合,与落实全年工作任务相结合,与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相结合,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成果交流会。立足深化和创新文史工作、党的建设、两支队伍建设三项机制,推进文史馆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王晓琴  朱黎明 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