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 >>

研究室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时间:2019/08/05/ 15:24      来源:

2019年8月2日下午,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的安排,认真学习了《党章》《条例》《准则》,6名党员人人都能按要求逐条逐项对照自己,深刻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改正的时限,党员干部之间还开诚布公的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在学习中,都谈了自己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不是临时增加的内容,而是党中央在部署初心使命教育中的应有之题,规定内容。是世情、国情、党情、民情之需要,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认真对照党章、条例和准则找一找自己的问题,应该要触动自己的心灵深处。大家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准则》对全党政治、组织生活和全体党员行为作出基本规定。《条例》对党的某一领域重要问题或某一方面重要工作作出全面规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

(王处机报道)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