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 >>

业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注重边学边整边改

时间:2019/07/02/ 13:32      来源:

甘肃文史馆讯:省政府文史研究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业务处党支部坚持边学边整边改,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文史业务工作的成效。继4月份成功组织馆员研究员赴陇南扶贫联系点开展送医送药送书画下乡及成县,徽县,礼县文史考察活动后,6月18日,策划并成功实施了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河西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史论坛,参加了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天水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华伏羲文化论坛。组织馆员研究员参加中央文史馆第六届国学论坛,文史翰墨一一第六届中华诗书画展,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史研究馆、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史研究馆、云南省文史研究馆等举办的各类活动。

       同时,通过学习,在调查研究基础上,业务处拟定了《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研究员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从馆员研究员选聘,学习交流,工作报告,咨政建言,文史研究,艺术创作,统战联谊,交通费发放等方面系统做了规定。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后,报请馆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后下发执行。

       下一步,业务处还将启动“甘肃文史大讲堂”活动,着力筹办好渭水文化论坛,陇西药博会中医药养生文化论坛以及书画馆员研究员赴定西调研采风、笔会交流等活动,组织参加好各省馆际交流活动。


(业务处  王世江、闫红英供稿)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