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统战联谊

馆员研究员参加第六届“中华同根·水墨情深”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

时间:2019/06/30/ 22:28      来源:

甘肃文史网讯:6月20日,由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文联、民革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美协、甘肃省书协、天水市文联、民革天水市委员会、天水市台办承办的第六届“中华同根·水墨情深”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甘肃省天水市文化馆开展。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周玉兰,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韩甦毅书画作品参展并出席开展仪式。


据悉,本次书画展为2019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共展出110余幅书画作品,展期4天。

举办海峡两岸书画展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承,是加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有益探索,对加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增强两岸同根同祖的民族情结,推动中华民族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开展仪式结束后,周玉兰、韩甦毅与台湾中国标准草书学会理事长郑锦章一行还参观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伏羲庙和天水市博物馆收藏的知名人士书法展。晚上,周玉兰、韩甦毅与在笔会现场与台湾书画艺术家郑锦章、陈铭镜、杨玉如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增进了感情、强化了认同。

(供稿:编辑部 尚建荣)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