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 >>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研讨会

时间:2019/06/25/ 17:17      来源:

甘肃文史馆讯:2019年6月24日上午,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省政府文史研究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李佩芬主持。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海华作专题辅导,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郑小梅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处室长作了交流研讨发言。从开展主题教育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到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感悟,再到笃行初心使命的方法探究,有对守初心担使命的个体要求,也有对主题教育成效的检验方式,处长们各有侧重,真正让思想有触动、灵魂受洗礼。大家表示,要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崔海华对文史馆主题教育交流研讨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每个发言人基本能够结合各自工作谈体会、谈感受,达到了学习的基本要求。对于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崔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八个专题,应该分开来深入解读,力争学深悟透。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围绕《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篇全读。活动期间合理安排,做细做实。三是列出问题清单,边学边整边改,做到即知即改。四是学习要围绕各个阶段谋划好、安排好。

李佩芬就近期省政府文史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向巡回指导组作了简要汇报, 并对每位处室长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对今后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
      在继续深入学习的同时,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效,馆党组制定的 “八个一”践行活动陆续推进。6月18日,文史馆与河西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历史文化交流论坛,名家云集,反响热烈;在6月20日召开的馆务会上,党组书记、馆长寇明春总结了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贯彻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作出了更为具体的安排部署。再次强调,要把文史馆业务工作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杜绝出现“两张皮现象”;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实实在在地转化为文史馆工作的成果;6月21日,文史馆与天水市政府等部门共同举办了“2019年伏羲文化论坛”。两次论坛结束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和传承保护中华传统文化,结合我省中心工作,文史馆及时整合研究成果,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会后,巡回指导组还与文史馆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开展了谈话调研。

(鲁文琳供稿 王晓琴摄影)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