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 >>

省政府文史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6/30/ 17:25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6月11日至15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集中一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十九大报告等,尤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在集中学习班上,党组书记馆长寇明春同志带头学,谈理解,讲体会,处以上干部都进行了认真准备,联系工作实际谈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跟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在发言都认为这次集中学习收获很大,主动学习蔚然成风。

  6月13日上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暨第一次专题研讨。党组书记、馆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寇明春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了专题发言,就历年来四场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以及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带领全体干部职 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要篇目。副厅级干部李学春就主题教育谈认识并介绍了在定西进行脱贫攻坚调研的情况。

  寇明春在发言中指出,从群众路线教育到三严三实,从两学一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场主题教育一以贯之,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共同点皆在于“初心”。此次主题教育是前三场教育的延续和深化。四场教育互相联系,又有区别和侧重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四个迫切需要”,在当前历史条件下,考验和危险依然存在。我们尤其需要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起来,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寇明春强调,要严格遵循主题教育的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学习教育要深挖思想根源,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终身的修养。调查研究要突出“实”的作风,要有实的思路,实的方法,要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检视问题要从主观上找问题,精准到差异性,要实事求是。落实整改要突出“时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对标对表地改、全面统筹地改、贴近实际地改。

  寇明春讲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穿学习始终。开展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党的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如省委林书记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体系完善”,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

  配合主题教育不走过场,馆党组紧密结合文史馆工作实际,在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在整个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一次论坛交流、一次红色教育、一次参观见学、一次党课教育、一次座谈交流、一次警示教育和一次扶贫调研“八个一”的践行活动,确保文史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鲁文琳供稿)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