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省政府文史馆召开馆党组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19/07/10/ 19:57      来源:

甘肃文史网讯:4月28日上午,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期间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对文史馆四月份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五月份拟开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两位馆领导、四位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内容和机关脱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馆党组书记、馆长寇明春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指出要大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脱贫攻坚任务,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结合机关实际,认真梳理了“一户一策”,探讨如何充分发挥文史馆机关干部队伍作用和馆员研究员队伍优势,交流如何持续在政策、项目、资金上精准施策、真抓实干等问题。重点学习和思考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为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结果让群众满意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理论基础。

寇明春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作为文史研究馆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两都要、五新、四问题”,坚持做到心中有原则、肩上有责任,扎扎实实把机关扶贫工作往前推,把文史研究馆工作向深延。机关抓扶贫的各级组织要结合脱贫任务要求,进一步靠实扶贫责任,进一步落实突出问题,对康县寺台乡剪子村扶贫项目中香菇产业当前急需解决的资金、人才、技术等突出问题,扶贫小组要细化实化整改方法措施,分析完善时间表、任务书、期限图。结合4月16日—21日馆员研究员走进康县剪子村开展扶贫及文史考察活动情况总结,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的步伐,对深度贫困的农户,注意政策倾斜,具体帮扶干部要到村入户,与群众共同研究分析致贫原因,共同制定脱贫措施,鼓励和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使他们早日脱贫。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加强对扶贫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指导与互促,构建标准化工作体系,推进村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地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党建促脱贫的具体要求。

寇明春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富民兴陇、文史研究馆工作新局面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王晓琴 供稿)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