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7/10/ 20:44      来源:

       甘肃文史网讯:3月14日上午,省政府文史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甘肃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既是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动员,也是坚持问题导向,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部署,为我们做好脱贫帮扶工作鼓足了干劲信心、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标准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是谋划推动当前脱贫工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会暨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有关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精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在讨论时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馆机关党建与纪检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有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馆责任落实落细;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制度规范务实,程序健全有效,确保工作严格规范;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职责,通过压力传导,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推进机关党风政风学风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明确责任、抓主抓重、跟进监督,细化制度、深化措施,全面提升组织力,提高支部工作效率,认真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防止形式主义,服务并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上台阶。


供稿 王晓琴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