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中共甘肃省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对省文史研究馆开展专项巡视工作的公告

时间:2019/06/30/ 18:47      来源:
      根据省委安排,从2017年2月10日开始,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文史研究馆开展巡视工作。主要对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及班子成员以下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三是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四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在聚焦发现以上问题的前提下,重点对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机关党建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等7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省直部门和单位普遍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虚化、监督管理不力、领导作风不硬、干部工作失范、好人主义普遍、工作敷衍应付、资金管理混乱等10类问题进行重点关注。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对反映领导干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为了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巡视组联系,现将巡视组在省文史研究馆巡视期间办公地点和通信方式予以公布。巡视组主要办公地点在西北宾馆贵宾楼,信访接待室设在贵宾楼210室,设专门值班电话:13893318532,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196号信箱,开通网上电子信箱:swdbxsz08@sina.cn, 同时在西北宾馆贵宾楼门前设置巡视组举报信箱。受理时间:2017年2月10日至2017年4月10日,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文史研究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欢迎大家和巡视组联系。
 
                中共甘肃省委第八巡视组
                2017年2月17日
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版权所有  陇ICP备 19002268号